[日期:2019-08-02]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7月25日晚,民盟崇州市支部在崇州市民盟之家举办首次“崇盟夜读”读书会活动,民盟崇州市支部主委张琳、副主委张志敏出席活动,17名盟员及入盟积极分子参加。

读书会集中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重要文件精神,强调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全体盟员强化学习、主动思考、提高站位,自觉筑牢意识形态基础,着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image.png

读书会以“普及心肺复苏知识”为具体内容,由民盟盟员、崇州市人民医院医生潘鼎做专题讲座,详细讲解心肺复苏黄金时间、心脏骤停临床表现,以及如何进行现场评估、意识判断、胸外心脏按压法等急救要点和注意事项。与会盟员积极参与讨论互动,提高了急救避险意识和互救自救能力。

image.png

读书会还以民盟崇州市支部撰写的代表性社情民意为案例,围绕如何高质量撰写社情民意进行了学习讨论。张琳强调,社情民意应尽量详实,要以政策为依据,结合当前具体情况及数据支撑来提出问题,突出针对性和可行性。

此次读书会活动是民盟崇州市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建设学习型支部、提高盟员参政议政能力、凝聚盟员思想的创新举措,民盟崇州市支部将进一步探索读书会的内容和形式,推进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撰稿:张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