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8-22]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
作者:吴俊熹

在特园中国民主同盟成立纪念碑前合影.pn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7月31日至8月3日,民盟南充市委组织部分市委委员和机关干部到重庆、毕节、宜宾三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副主委刘彤、谢勇恩,秘书长唐虎鸣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盟员们先后参观了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桂园、周公馆等民主运动圣地并与民盟重庆市委举行了座谈交流前往毕节瞻仰了黄家坝狙击战遗址;在李庄沿着民盟先贤们的足迹参观了同济大学旧址、营造学社旧址、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陈列室等。通过考察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民盟光辉而曲折的发展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盟史和多党合作历史教育

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png 

与民盟重庆市委座谈.jpg

在特园探访民盟发源。特园是民盟元老鲜英的公馆,抗战时期,时代潮流的因缘际会,使特园成为中共及各民主党派活动的重要场所,成为中国民主同盟的诞生地,也是我国政治协商制度创立和实践的历史见证。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盟员们聆听了讲解员详细讲解民盟成立之初民盟先贤在重庆开展民主活动的事迹,回顾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并肩作战的光辉历程置身于发黄的老照片和厚重的文物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充分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与民盟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感人篇章深受震撼和教育。在渝期间,民盟南充市委与民盟重庆市委围绕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等方面举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

在黄家坝狙击战遗址盟员教育基地合影.jpg       6剪.png

在毕节追寻红色记忆。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林口镇鸡鸣三省和百里杜鹃管理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黄家坝狙击战遗址,盟员们集体观看了红军长征壁画,瞻仰了纪念碑和红二、六军团“黄家坝狙击战情景石雕”,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此外,学习组一行还考察了毕节同心广场和“党盟合作”建设示范点。

H}1LI%R9KYBG_ZI0M_9R2PW.png

7OI}6PB70YODJ@KZ)SLLK5K.png

 在李庄感受先贤风骨。走进李庄,漫步在同济大学旧址、张家祠、梁林故居(中国营造学社旧址)等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资料,一间间简陋的房舍,一件件陈旧的摆设,大家真切感受民盟先贤们国家、为民族休戚与共、舍生忘死的伟大情怀和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追求真理、追求光明崇高风范。学习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宜宾临港新区和大学城。

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盟员均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受教良多,使大家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学习的收获融入到工作实际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贤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助推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RP}%@70}5{ZTTQ]H]LVC4.png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得到了民盟重庆市委、民盟毕节市委和民盟宜宾市委的大力支持。民盟重庆市委秘书长杨虹,民盟毕节市委主委、毕节市政协副秘书长刘祖荣,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宜宾市政协副主席廖霆分别陪同参观考察。民盟南充市委分别向三地赠送《南充民盟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