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8-22]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8月11日、13日,民盟广安区总支组织部分盟员前往泸州市古蔺县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和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两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图片3.png

在太平古镇,盟员们参观了太平渡渡口纪念碑、四渡赤水总司令部旧址、毛泽东四渡赤水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以及红军在太平镇期间的其他活动场所。通过现场观看图片文字资料和革命文物,大家了解了毛泽东同志早期军事指挥才能和四渡赤水光辉战例,感知了当年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伟大史迹。

图片4.png

在汶川县映秀镇,盟员们参观了灾后重建的映秀镇以及漩口中学遗址、“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等地。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盟员们现场感受了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过程中党中央英明决策,社会各界大爱援建,灾区群众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伟大精神。

在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现场教育活动中,大家表示要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民主党派成员作用,不忘合作初心再出发,勠力同心再前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民盟广安区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