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02]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雅安市委会

微信图片_20190823084702_wps图片.jpg

8月19日晚至22日,我市境内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宝兴、芦山、雨城等多地发生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芦山盟员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民盟芦山总支主委芦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菊丽不顾家中房屋及其他家人情况,第一时间深入一线,赶到太平镇参加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并一直坚守岗位,洪水凶猛的天里,她与500余名干部和群众并肩作战,疏通沟渠300余米,抢通大河通村路、祥和大岩窝道路800余米、清理塌方1500余方、取水口1处,紧急安置群众900余人。

民盟芦山总支委员、雅安市政协常委、县医保局主治医师祝贵全自2019年7月抽调大川镇小河村从事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组以来,一直兢兢业业的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和认可。本次防汛抢灾工作中,充分发挥民盟盟员的模范作用,克服道路不通、通讯不通、停水停电等问题,第一时间指导帮扶的20余户贫困户开展自救工作,并协助小河村村委积极开展工作。

民盟盟员、龙门晨阳希望学校副校长高仁刚第一时间组织在校教师开展应急自救工作。

民盟芦山总支副主委、芦投公司总经理马文彪到清仁乡仁加村,民盟盟员、芦山县国资公司局长乐光芬到联系村清仁乡横溪村开展贫困户入户走访、了解灾情,做好安抚工作和洪灾后卫生知识宣传工作。

民盟盟员、雅安市人大代表、芦山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王玉琼第一时间发放应急救援物质。

在职盟员响应单位号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如第一时间联系受灾的贫困户,了解灾情,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宣传洪灾后卫生防疫知识,做好群众安抚工作。

(拟稿:罗利      审核:何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