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09]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办公室肖敏


                                            毛德坤率盟员企业家赴瓦店开展脱贫攻坚考察调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民盟资源和优势,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8月28日,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率领盟员企业家、农业专家一行走进中江县瓦店乡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考察调研。

fd09d8cecb42d99e69d8b832f3c0701.jpg

毛德坤一行先后来到瓦店乡建渠村4社、太平村5社,在田间地头考察特色农业产业。和干部群众互动交流,了解当地基础设施建设、饮水保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瓦店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镇村实情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盟员企业家分别就自身发展领域与瓦店乡产业发展、农旅结合、人才储备等方面积极探索村企结对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商议切实可行的结对帮扶项目。盟员企业家积极向瓦店乡捐款10万元,捐款将通过民盟市委和相关程序及时到位。

025.JPG

毛德坤充分肯定了瓦店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瓦店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标贫困户“一超六有”找差距、添措施、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特别是抓好聚居点配套设施的建设,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贫困户及非贫困户的满意度。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企业家的共同参与,盟员企业家要根据企业自身的产业优势和特点,发挥在扶贫中的主力军作用,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真正实现企业和帮扶对象互惠共赢,汇聚民盟力量,主动作为,付真情,建良言,出实招, 为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贡献民盟力量。

 0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