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11]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

P60A5526.JPG

8月7日至9日,民盟广安市委2019年新盟员培训班在小平干部学院举办。民盟广安市委主委贺宗飞,小平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何敏出席开班仪式。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吕玲开班讲话,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殷云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50余位盟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吕玲作动员讲话。她要求,全体学员要通过认真学习,切实增强政党意识要了解盟史,传承民盟优良传统;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争取学有所获。

P60A5555.JPG

培训期间,贺宗飞就“中国民主同盟历史”作了专题讲座,分别对“民盟历史、为什么要加入民盟”作了具体阐述。他重点讲解了民盟成立初期、抗战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民盟的发展历程和为中国发展所做的努力,饱含深情地介绍了张澜、黄炎培、章伯钧、梁漱溟等民盟前辈生平事迹及为民盟发展所做的贡献。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就“中国政党和政党制度”进行了专题辅导,就中国政党制度的时代背景、政治地位和优势特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解读了中国的政党制度与两党制、多党制的差异。

P60A5561.JPG

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殷云就“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与社情民意反映”作了专题辅导,围绕“参政议政是什么、为什么要参政议政,如何参政议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经验,传授了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的技巧和方法。民盟广安市委办公室主任王莹莹带领盟员学习了盟章的演变历史和具体内容。

P60A5624.JPG

培训期间,盟市委还组织学员们前往重庆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进行现场学习。盟员表示,经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民盟历史、政党使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参政议政的认识,加深了对民盟的感情,增强了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今后将不辱使命,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民盟的活动和工作,为民盟组织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民盟广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