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16]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刘鸣凤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民盟广元市委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暨教师节座谈会。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副主委席原、何炜、王红出席活动。广元市城区民盟组织部分负责人、教师盟员参加活动。

             

QQ图片20190912184132.jpg

           

唐容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再过两天,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再过20天,我们将迎来伟大祖国70华诞。为此,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暨教师节座谈会”。她代表民盟广元市委和广元市全体盟员向祖国母亲表达了最深情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广大盟员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QQ图片20190912184151.jpg

唐容华回顾了70年来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70年来民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辉煌历程。她要求各级民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严格按照“四新三好”的总体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心、走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唐容华对全市盟员教师在教书育人和盟务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盟员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一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立足本职岗位,积极钻研业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成为政治觉悟高、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民盟盟员,力争在教育事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她希望广大盟员教师不忘入盟初心,努力在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特别要紧紧围绕我市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教育高地和教育扶贫等工作,继续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席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王红传达了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何炜传达了民盟四川省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相关事项作了强调

QQ图片20190912184213.jpg

    张新斌、刘小莉、李璟璇等盟员在经典诵读环节中,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可爱的中国 》《载着使命前行》《清华大学救国会告全国民众书》等经典诗文。盟员们的精彩分享,让大家沉浸在庄严、凝重、又充满温馨和力量的氛围中,激发了与会人员深深的爱国情怀。

  座谈会上,江必鹏等老、中、青盟员教师争相发言,表达了对祖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和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畅谈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休戚相关的件件往事,讲述了今天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无尚光荣和使命担当。

       活动由席原、何炜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