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19]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刘鸣凤 程也

 

  8月6日至7日,民盟四川省委“关于统筹推进沿嘉陵江县域经济发展的对策和建议”课题调研组在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正国的带领下,深入广元(苍溪)进行相关调研。

 DSC_7702.JPG

参加调研活动的有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民盟四川省委经济委员会、生态环境与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卢锦根,民盟四川省委生态环境与城乡建设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林业堪查设计院高级工程师肖春晓,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调研员刘红梅;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逢宽;民盟广元市委副主委席原、何炜、何开莉和民盟广元市委机关干部;苍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庞新宇,中共苍溪县委统战部、民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有关负责人。

 QQ图片20190808103346.jpg

本次调研活动旨在认真贯彻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和《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县域经济发展25条)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沿嘉陵江县域经济发展相关要求,以统筹推进沿嘉陵江县域经济发展为主题,选择嘉陵江沿江县(市、区)作为研究样本,通过现场调查、座谈研讨、政策梳理、分析总结等方式,准确掌握沿嘉陵江县(市、区)资源秉赋、经济发展现状等情况,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8月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广元市政协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统筹推进沿嘉陵江县域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广元市发改委、经信局、教育局等12个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QQ图片20190808103253.jpg

 座谈会上,牟光平对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作了简要介绍。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广元市发改委等12个市级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部门职能、职责就推动广元市县域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所作的发言,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正国代表民盟省委感谢广元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本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对民盟广元市委的协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座谈会开得很好,相关情况反映具体,有一定代表性,表示要将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思考和进行梳理,形成调研成果,上报有关部门机构。

7日,李正国一行先后深入苍溪县的老鸱山药博园、亭子口水电站、梨仙湖湿地公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苍溪县药博园产业发展、亭子口电站运营、梨仙湖湿地公园建设项目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情况的介绍。

 QQ图片20190808103338.jpg

QQ图片20190808103314.jpg

 调研组对苍溪县近年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成效突出,后发优势明显。调研组希望该县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坚守环保底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注重传统项目与新兴产业相结合,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为推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由席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