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23]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9月19日上午,民盟内江市委召开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新盟员座谈会。12名参加内江市第27期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的新盟员及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培训班班委、盟员魏常智主持。

3.jpg

李霖秘书长在座谈会上说,此次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让大家了解了统一战线的历史、统一战线在各个阶段发挥的作用。作为参政党成员,这次培训活动为我们今后做一个合格盟员打下了基础。李秘书长对新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新盟员能立足本职,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为民盟增光添彩;二是在政治思想上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作为参政党成员,要约束自己的言行,政治立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三是要明确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作为盟员,要履行自己的参政党职能,结合本职工作,结合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充分展现参政议政能力,履好职,尽好责,为内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4.jpg

座谈会上,12名新盟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对两周的培训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让大家对民主党派的职能职责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树立民盟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