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29]
文章来源:参政议政处
作者:王自尊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效,促进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25-26日,民盟省委赴乐山调研参政议政,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柏相,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乐山市沙湾区副区长袁洪,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何海,民盟眉山市委副主委江林,民盟资阳市委秘书长吕碧容,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处相关同志,乐山民盟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参政议政骨干等参加了会议和调研。


1.jpg

座谈会上,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处介绍了今年以来民盟省委参政议政的整体情况,乐山、雅安、资阳、眉山民盟组织分别介绍了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部分乐山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盟员就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2.jpg

牟光平副秘书长对乐山、雅安、资阳、眉山等地民盟组织参政议政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交流发言中提出的问题建议一一答复。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建议:一是抓住骨干盟员和新盟员,精准施策建好人才队伍;二是抓好参政议政专题培训,提升培训实效;三是建立健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议政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盟员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发挥盟的整体优势;四是善于借力发展,重视对外交流合作,用好盟外参政议政资源。



3.jpg

4.jpg

民盟省委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民盟乐山师范学院总支、民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听取高校统战部门支持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的做法,听取高校民盟组织负责人、骨干盟员参政议政的主要成效、问题困惑及意见建议,围绕高校民盟组织参政议政积极性不足、人才缺乏、成果转化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民盟省委调研组将认真收集整理相关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高校民盟组织和骨干盟员的联系交流,搭建更多参政议政平台,提升高校民盟组织参政议政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