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0-12]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民盟成都市委会积极支持盟员创作

发布新歌《蓉城双骄我爱她》

927,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第二届天府芙蓉花节开幕之际,由民盟成都市委会、成都大学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成都市芙蓉文化研究会协办,西部文化产业中心承办的《蓉城双骄我爱她》新歌发布会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西部文化产业中心招商中心举行。民盟成都市委会原主委李铀,民盟成都市委会副秘书长陈进贤,成都市芙蓉文化研究会会长、盟员杨学宁出席此次活动。

image.png

成都民盟从2017年以来致力于推动“蓉城”文化发掘与弘扬,通过多种渠道建言促成成都启动芙蓉景观恢复和文化打造,通过举办一系列芙蓉文化主题的大型活动,讲好成都故事,传播成都声音,推动芙蓉文化进一步外显。今年八月,成功举办第一届“金芙蓉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进一步推动以芙蓉为IP形象的文创产业落地成型。

《蓉城双骄我爱她》创作灵感来源于“金芙蓉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书画作品《蓉城双骄》,是首例把大熊猫和芙蓉花作为天府、作为成都、作为蓉城城市骄傲和名片写进歌曲里,在众多写天府颂成都的歌曲中独具魅力和特色。本首歌词作者李瑾和首唱歌手陈春玲均为民盟盟员。

image.png

活动上李瑾分享了创作感言,表示这是一首写给游客,写给市民,写给老百姓的歌曲,在词曲创作中尤其注重了“好唱好传”。陈春玲为能首唱《蓉城双骄我爱她》感到荣幸和开心,并现场演绎歌曲。《蓉城双骄》作者杨学宁也表示希望蓉城双骄由画而出,由歌而响。

最后陈进贤代表民盟成都市委会对歌曲创作者表示祝贺,肯定了盟员李瑾对芙蓉文化推广的积极作用,感谢社会各界和盟员对民盟工作的大力支持。(杨茜 报道)

 

《蓉城双娇我爱她》音频阅听:http://5sing.kugou.com/yc/4012790.html

《蓉城双娇我爱她》视频阅览:http://v.qq.com/x/page/c3001pgis4j.html

(视频和音频任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