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0-14]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邱兰

image.png

10月10日至11日,四川民盟川东北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在广安邻水县隆重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赵波、中共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出席此次会议并致辞。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民盟省委秘书长吴皓、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来自川东北片区遂宁、南充、达州、德阳、绵阳、广元、巴中、广安等地民盟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广安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贺宗飞主持。

赵波在致辞中谈到,多年来,民盟中央和四川省委十分关心小平家乡的发展。民盟四川省委定点帮扶广安武胜县,积极参与武胜基地建设,为广安经济社会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此次四川民盟川东北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在广安邻水县召开,也是对广安的关心厚爱,会议形成的成果,必将为广安的工作提供有益的启示和帮助,为广安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借鉴。

image.png 

会上,赵振铣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选题。他强调,“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主题内容契合了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会后要进一步梳理各组织发言内容,为民盟省委建言献策和反映社情民意提供支撑。他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政策文件,推进党派自身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把握形势,加强自身建设。当前,为更好地适应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全盟从今年8月到年底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推动盟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切实提升“五种能力”,履行好“三大职能”;二要全盟参与,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发挥整体优势,紧扣大局,要多方参与、资源共享,做好上下左右联动工作,切实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和“三好”要求;三要立足实际,完成全年任务。目前已是最后一个季度,各盟组织要抓紧时间,尤其是要踩准脱贫攻坚、信息宣传等工作的时间节点,把握好工作推进的速度和节奏,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川东北片区八个市级盟组织代表围绕“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与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和思路作了交流发言,并进行了2020年四川民盟川东北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承办单位交接仪式,民盟达州市委主委、达州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就承办好下一次会议阐述了思路。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调研考察邻水文旅融合发展,举行了邻水“盟员之家”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