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0-14]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旌阳支部贺玫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迎接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近日,民盟德阳市委组织部分老盟员及盟员骨干开展了以“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的学习参观活动。

盟员冒着细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张澜家风轶事展”,缅怀了民盟创始人的伟大一生和光辉业绩,深入了解了张澜先生在家教、家事、家人、家庭生活中的故事,盟员们无不崇敬张澜先生“梦耽天下,民主求索”的光辉一生,敬佩他“立德立行、一以贯之”的优秀家风。张澜先生卓越的革命实践、崇高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激励着每一位盟员,一定要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让良好家风代代相传。

IMG_20190923_102643.jpg

下午,盟员们来到文化公园,参观了“十二桥烈士陵园”,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寄托深深的哀思。盟员们深深感受到,在新中国的解放斗争中,民盟盟员的血是和中国共产党人的血流在一起,我们应倍加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民盟的光荣历史,继续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IMG_20190923_130531_mr1569236251106.jpg

IMG_20190923_130531_mr1569236251106.jpg

活动中,参加盟员还就盟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在基层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的经验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