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0-17]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中江总支 张辉平



为强化盟员禁毒意识和革命传统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助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9年10月9日,民盟德阳市委组织部分盟员到中江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以及到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继光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参观中江县禁毒教育基地时,盟员们庄严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禁毒教育基地解说员的详细解说和图文并茂的展示中,鲜活的案例和血淋淋的教训深深震撼全体参观盟员的心, 从国内典型案例到中江本地的案例,从对吸毒者本人的危害到对社会的危害,从对成年人的危害到对青少年的危害,从历史上著名的虎门销烟到新中国禁毒逐步进入法制化轨道,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充分表明毒品的危害就在我们的身边,中江禁毒工作形势严峻。

随后,盟员们来到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继光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参观中再次重温了黄继光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深刻领会了黄继光烈士为了志愿军取得上甘岭战役的胜利不畏强敌不惜牺牲个人生命的大无畏精神。

活动中,盟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使大家深受教育。盟员林玲和张辉平表示,脱贫攻坚和禁毒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我们一定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作为光荣的民盟盟员,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为实现无毒中江添砖加瓦, 积极为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发挥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间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