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0-19]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民盟乐山市委会

微信图片_20191017110238.jpg

10月15日,中共乐山市委、乐山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19 年全市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54个先进集体、119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民盟乐山市夹江支部荣获全市脱贫攻坚贡献奖先进集是全市唯一获奖的民主党派组织。

多年来,夹江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认真履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职能,在夹江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一是为探索改善县域高中教育发展失衡的方法和路径,切实提升地区教育水平,协调争取了40万资金,打造了“民盟同心班”。二是聚焦脱贫攻坚,切实推进“健康夹江·民盟在行动”,主动参与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活动100余人次,发动支部盟员累积捐款3万余元。三是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民主监督、调查研究2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6篇、意见建议20余条,多篇建言材料被采用,并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