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01]
文章来源:民盟资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资阳市委会

    为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水平,1031日,民盟资阳市委在市财政局九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议。盟市委主委廖荣江,副主委骆登宇、刘成林,秘书长吕碧容出席会议资阳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邓斯一,泸州市政协常委、民盟泸州市委委员、民盟泸县委员会主委、泸县政协副主席朱兵应邀为盟员作专题辅导会议由骆登宇主持。

在开班动员讲话里,廖荣江主委强调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参会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参政议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组织有力,整合力量,全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朱兵围绕“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为什么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如何发现社情民意信息”四个方面作了关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讲座;邓斯一对标全国政协、省政协和成都市政协标准,结合资阳提案工作实际,从“提案是什么、为什么要提提案、如何做好提案工作、如何提升提案工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民盟雁江区委机关干部纪妍羽作为参政议政盟员代表分享交流了工作方法和经验。两个专家的专题辅导和盟员代表的经验分享,让参会盟员对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工作有了更深入、更明确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员们深刻认识到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要在今后在工作中加强学习、认真思考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特点,强化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紧紧围绕中共资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积极开创资阳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

盟市委委员,盟市委内设机构和专委会成员,盟员中的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基层支部委员,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和新盟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