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01]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民盟宜宾市委会

根据民盟宜宾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以及市政协调研活动相关安排,10月17日下午,政协民盟界别小组的委员们在宜宾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廖霆的带领下,前往翠屏区永兴镇,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基础教育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民盟宜宾市委机关、翠屏区政协、翠屏区委统战部、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永兴镇党委政府以及相关学校的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021103758.jpg


政协民盟界别小组一行先是前往永兴镇颜家社区荷乡观赏鱼养殖户、顺强鹌鹑专合社基地和山勾勾60万羽蛋鸡养殖基地实地考察,参观了各养殖基地的建设和设施设备,深入了解了养殖户们的养殖和销售情况,委员们中的畜禽教授、营销专家们还对养殖户们的生产经营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界别小组一行来到了永兴镇中心学校,深入调研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配备、学生情况、教学质量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021105211.jpg


在实地调研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永兴镇党委书记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情况,表示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打造乡村旅游、发展油樟产业、突出特色养殖,进一步形成现代农业产业园。同时也提出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不足、乡村振兴支持资金不够、缺少项目支撑以及政策瓶颈等问题,希望能得到政协的呼吁。区教育和体育局、永兴中心学校负责人也谈到了农村基础教育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教师编制较少、教育经费不足、农村生源分散、师资力量失衡等,特别提到翠屏区和叙州区区划调整后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遗留问题,渴望得到相应的解决和完善。
最后,廖霆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在农村地区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要提高农业资源利用率,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发展道路,要形成特色品牌,实现农业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要切实加强基础教育工作,教育主管部门对待基础教育要有大格局、大战略思维,对基础教育的支持要爱在心头,抓在手上,真真正正的落在实处。界别小组调研的目的就是要了解此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向党委政府提出完善的可行性意见建议,不断促进我市乡村振兴和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