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06]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民盟乐山市委会

IMG_2532_看图王.jpg

为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往实处走、往心里走,民盟市直机关相继推出“读历史、谈履职”系列讲座。11月2日,市直机关总支第二期专题讲座“走进乐山历史”在乐山新闻网“海棠驿站”举办,乐山本土作家汪建作了题为《“阅读”乐山古城的“前世今生”》专题授课。民盟市委副主委杨磊、袁洪受邀出席,民盟市直机关总支骨干盟员、新盟员和机关干部共20余人参加。

讲座中,汪建老师详细讲解了乐山城市的形成、发展、变化以及古城门和街道地名的来由,为大家勾勒出乐山古城门的“前世今生”。迎恩门、拱辰门、福泉门、觐阳门、会江门、丽正门、育贤门、望洋门、来薰门、瞻峨门、得胜门、嘉乐门……,通过对历史的讲述,这些熟悉的地名开始变得鲜活起来。每座城门都是一段历史、一段文化,见证从古嘉州到新乐山的沧桑变化。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以学习乐山本土文化为抓手,丰富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载体,彰显民盟的文化特色。对于一座城市,只有越了解,才能越爱它,对于民盟组织亦是如此,只有越了解它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才能更好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更好地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