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06]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弘扬善举助扶贫 聚焦实干践初心

----民盟成都高新区总支成立“民盟高新同心慈善基金”

 

为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经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慈善会批准,民盟成都高新区总支成立了“民盟高新同心慈善基金”。该基金是由民盟成都高新区总支发起的第一支慈善基金,同时也是成都高新区民主党派成立的第一支慈善基金。

                                              image.png

基金会设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并指定基金总干事长、执行干事长和秘书长。资金支出以总干事长、执行干事长、秘书长两人及以上同时签字并加盖公章为准。基金会工作人员采用义工形式,在民盟成都高新总支热心盟员中产生。基金会以高新区对口扶贫援助的贫困地区孤残人员作为重点关怀对象,筹募善款将用于扶贫济困、赈灾救助、慈善救助和公益援助等方面,并资助教育、科学、医学、公共卫生和社会福利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公共服务项目。

截止2019年10月底,基金会开展的“温暖下乡-手拉拉月月助残百户亲”活动,首批募集款已达到36.72万元,并全部用于帮扶高新区空港新城汪家村和蝴蝶村51户残障、贫困人士。

 “民盟高新同心慈善基金”将继续秉持“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宗旨,围绕党和政府关心、特困群体的需要,更系统、更持续、更有效地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工作。(李腾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