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06]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民盟乐山市委会

会议.jpg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确保民盟事业长远健康发展,为多党合作事业新时代再出发续写新篇章,10月28日,民盟乐山市委召开2019年组织工作会议。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刘淑玉出席并讲话,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龙勇莅会指导。民盟市委副主委宋轶、杨磊,民盟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民盟市委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由宋轶主持。

龙勇.jpg

会上,杨磊作了题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推进乐山民盟组织建设》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乐山民盟组织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龙勇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三个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民盟省委组织工作的重点和目标。她充分肯定了乐山民盟组织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乐山民盟的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民盟组织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二是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三是创新形式搞好教育培训工作;四是着力强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继续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为推动四川民盟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胡文钧、张健、杨丹等基层组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分享了组织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

刘淑玉.jpg

刘淑玉指出人才队伍建设是民盟组织建设的核心,是民盟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既是新形势下民盟参政履职的迫切需要,也是民盟自身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到组织工作的重要性,了解政策、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努力推动乐山民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大盟员要继承民盟优良传统,热心盟务工作,关心民盟组织发展,切实增强履职意识;民盟市委机关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切实发挥凝聚人心、团结人才、服务盟员的作用,为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规范型机关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