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11]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蒲杰 周鹏

近段时间以来,为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民盟旺苍县基层委员会、民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根据民盟广元市委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

旺苍.jpg

民盟旺苍县基层委员会召开2019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旺苍县民主党派专题学习座谈会精神,并组织与会盟员到红军城参观了红四方面军遗址。民盟旺苍县基层委员会主委李勇在讲话中要求,全体盟员要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抓学习,强素质。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和民盟中央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加强基层委员会班子建设,提高广大盟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二是抓后备,强队伍。要按照年初组织发展规划,注重吸收体现主界别特色、参政议政能力强、专业水平高、具有代表性的年轻人入盟。三是抓载体,强活力。要主动参加民盟广元市委、中共旺苍县委统战部组织的各类活动,扎实做好党派专题调研、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铆足干劲,砥砺前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QQ图片20191108154000.png

 民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民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主委谢家远在讲话中对活动前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分析,明确了后阶段的工作任务。他强调,主题教育活动必须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有关文件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从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助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盟员针对教育活动前期情况,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