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13]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中江总支 刘忠林


 

 民盟中江总支坚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中江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中,全县120多名盟员发挥民主党派优势,为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献计出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建言,争当“好参谋”。盟员积极参与县委、县人大、县政协、无党派、统战部等相关方面组织召开的中江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征求意见会,盟员们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等多角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共35条。

 发挥优势,广建“传声筒”。利用盟员来自教育、卫生、企业、党政等界别优势,让盟员带着政治责任、带着满腔热情,把县委、县政府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传递到社会各界,凝聚起全县支持改革、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

 助力和谐,架起“连心桥”。针对乡镇撤并、人员分流可能形成的干部、群众隐患,盟员们积极参与县委组建的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谈心谈话组,深入到被撤并乡镇的村社,召开座谈会、坝坝会10场,全面了解掌握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思想矛盾,架起党群之间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