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13]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民盟成都市委会组织开展“司法帮教”心理咨询活动

 

11月1日,民盟成都市委会组织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师生18人,走进四川省成都女子监狱,与服刑人员面对面地开展“司法帮教”心理咨询活动。民盟成都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林昌华,二级调研员徐卫红以及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桂世权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博士邓晶主持,以4人小组的模式与44位服刑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开展破冰式团体心理辅导,具体为通过团体咨询、个体咨询等方式,帮助犯人改造认知、疏解情绪等。交谈中学生们倾听服刑人员的心声、感受她们的情绪、走近她们的内心。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交流此次活动的体验与感受,大家认为这次活动是专业学习道路上的一次重要实践,更是人生道路上一次难忘的经历和回忆,既累积专业经验又收获人生哲理,大家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将更加珍惜生活,遵守法律。

民盟成都市委会等一行还与成都大学、四川省女子监狱商议下一步帮扶工作的具体合作安排事项,初步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在今年年底前将继续开展“司法帮教”心理咨询活动1次。二是用好成都大学的教学平台和师资力量,加强监狱干警的专业学习和交流培训,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三是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力争进一步将女子监狱建设成为成都大学教师学生长期开展社会教学的实践基地。( 徐卫红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