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13]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民盟乐山市委会

微信图片_20191106232441.jpg

在民盟乐山市委牵线和支持下,1145日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绍兴市主委徐青松带队赴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结对捐资助学活动,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民盟乐山市委秘书长张健,马边县委常委、副县长寿建华陪同参加。

4日下午,民盟绍兴市委马边民主乡中学签订了结对捐赠协议民盟绍兴市委将连续三年向民主中学捐赠共计30万元,用于改进学校硬件设备升级教学环境、提升教师专业水平等方面,做到帮扶有重点、年年有推进。

签约仪式上徐青松表示,此次签约既是绍兴与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是绍兴民盟发挥资源优势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举措,绍兴、乐山两地民盟组织共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2017年以来,绍兴市越城区和乐山市马边县结为亲家,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密切交流,真正实现浙乐一家亲、越马两地情盟员刘伟、汪建松主动到马边挂职,盟员绍兴市元培中学名誉校长周菊芳多次组织教育专家来到马边开展教育交流,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用真情真心为马边脱贫攻坚、教育发展贡献了民盟智慧与力量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把孩子们培养成才就是我们民盟人的初心使命民盟绍兴市委将尽己所能,努力把这项帮扶项目做好做实

 刘淑玉指出,2019年是马边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民盟绍兴市委积极加入东西部扶贫协作,倾囊相助,以实打实的帮扶措施助力马边脱贫攻坚,我们要感恩帮扶之情、抢抓发展之机以高质量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回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民盟乐山市委将竭尽全力协助做好此项帮扶项目。

5日上午民盟绍兴市委一行前往雪口山乡和小荣丁高山茶厂考察了绍兴市越城区援建的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农村客运集散中心、应急避难中心、黎明村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扶贫车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