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15]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11月9日,由民盟绵阳市委高新区支部会同绵阳市科创园区文明办、绵阳市科创园区创业园街道办事处主办,绵阳百特教育承办的“首届家庭教育论坛”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大会顺利召开。民盟绵阳市委高新区支部主委朱祥君参加活动并发言。

高新区支部开展召开“首届家庭教育论坛”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大会2_副本.jpg

此次活动现场邀请了美国CPDCE正面管教高级讲师、医学心理学硕士戈斐女士进行了“亲子关系、正面教育”的分享,分享内容得到了与会嘉宾及现场200余名家长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

  启动大会后,该论坛还将举行主题沙龙 、走访纪实、 焦点访谈等一系列活动,并以绵阳百特教育为载体长期在科创园区和高新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活动,助推家庭教育在社区、在家庭的生根发芽。

高新区支部召开“首届家庭教育论坛”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大会1_副本.jpg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在下一代教育中起着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父母对子女的要求由吃饱穿暖转变为子女如何更好的发展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新时代公民,父母对子女较高期望和要求与父母教育引导能力之间较大差距成为了家庭教育的根本矛盾,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民盟绵阳高新区支部充分发挥教育界别的优势,会同有关单位主办此次公益活动,以助推家庭教育的普及和推广。

参加本次启动大会的还有民盟高新区支部副主委王伟东及部分盟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