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21]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邱兰


1118日至20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率民盟中央调研组来川,先后赴凉山州、攀枝花开展社会服务和实地调研。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民盟省委秘书长吴皓,凉山州、攀枝花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IMG_5881.JPG

IMG_5890.JPG

在凉山州,丁仲礼出席中国民主同盟帮扶凉山州助学助教捐赠仪式,代表民盟中央向凉山州捐赠助学助教资金100万元,捐赠仪式由赵振铣主持。

IMG_5955.JPG

IMG_5864.JPG

仪式结束后,丁仲礼一行在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丁仲礼不时询问,“你们现在年人均收入多少?”,“你们村这个羊肚菌产量多少?能卖多少钱一斤?”,“村里的小朋友都在这个幼教点上学吗?是不是都在学习普通话?”

IMG_5924.JPG

在贫困户家中,丁仲礼与村民亲切交流,“家里几口人?”,“有没有置办年货?”,“家里有没有养猪?”

IMG_5995.JPG

IMG_6026.JPG

IMG_6046.JPG

在攀枝花,丁仲礼一行赴攀钢矿业公司攀枝花铁矿山实地调研矿山地质灾害治理及排土场、尾矿库复绿工程,并参观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调研期间,丁仲礼亲切会见了民盟凉山州委、民盟攀枝花市委的盟员代表,并与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