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26]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民盟成都市委员会开展“星力舞台·夹关行”活动

    11月18日,民盟成都市委会组织成都民盟艺术团和医卫工委盟员,到邛崃市夹关镇开展“星力舞台·夹关行”文化下乡活动。民盟成都市委会秘书长何立新,夹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周志武等出席活动,成都民盟艺术团和医卫工委共计60余位盟员以及夹关镇综合文化站和当地400余群众等参加活动。

                                             

双方代表根据文艺帮扶需求,何立新与周志武签订了2项具体帮扶合作协议,从今年起,成都民盟每年结合夹关镇的节庆,适时开展“星力舞台·夹关行” 文艺演出活动,同时,成都民盟艺术团正在组织专家老师,指导培育夹关镇本地文艺品牌,重点提升当地传统民俗舞蹈节目《夹关牛儿灯》内涵,进一步提高本土文艺爱好者表演水平和艺术鉴赏能力,努力将夹关镇综合文化站打造为成都市统一战线文化艺术实践创新基地。

签约仪式结束后,成都民盟艺术团与夹关镇群众演员共同举办“星力舞台·夹关行”文艺演出活动。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二胡演奏家、民盟武侯区总支文创支部主委成都民盟艺术团副团长黄维志表演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入盟积极分子、 四川省茶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昌伟表演的长嘴壶《醍醐神韵》,民盟金牛区总支盟员皮蓉、马磊的男女对唱《我和我的祖国》,高新区总支盟员尹桂梅演唱的京剧《杜鹃山》《家住安源》选段,金牛区总支盟员尹云飞即兴表演的快板《新生活·小点滴》,入盟积极分子周路演唱的《芦花》以及夹关镇临江社区群众演员表演的藏族集体舞蹈《吉祥》使现场活动的掌声此起彼伏,高潮不断,大家期盼着来年再相聚,一起携手在“蓉城星力·同心桑梓””项目推动上做到双向互动、同向发力、集体发声,在文艺帮扶上做出特色亮点,实现精准有效,助力项目落地、落细、落实,同心共向,报效桑梓。

签约仪式和文艺演出活动前后,成都民盟艺术团和医卫工委还分别进行了工作总结,结合自身实际,部署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参观了夹关镇茶叶产业园区和文化工作创意展示区。(徐卫红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