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27]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李涛

11月25日,民盟遂宁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率市教育体育局、民盟市委机关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到安居区西眉镇双山村、偏岩村督导脱贫攻坚迎省考工作。


  戴见明一行先后查看了村两委办公地点、村活动室、村图书阅览室、村卫生室的建设、使用情况,随后认真听取了镇、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第一书记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和本次迎省考工作的准备情况。戴见明首先充分肯定了两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两个村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人民生产、生活条件都有了明显改善,但提出还需要继续巩固,深化脱贫成效,防止返贫问题出现;对经济效益好的产业要发扬,以示范点引领带动,让更多老百姓受益;对重病致贫、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摸清情况,兜底解决。他强调,近期重点工作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本次省考,一是完善资料,软件资料要一一对照检查,做到百分百的准确;二是要加强领导,镇上主要领导要亲自带头到最艰苦的地方蹲点指挥,配强干部队伍,做好宣传工作,确保政策宣传、解释到位;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自加压力,确保2019年脱贫任务和本次迎省考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