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27]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刘霞

    11月21日,民盟广元市旺苍县基层委员会组织盟员刘霞名师工作室成员到嘉川小学开展“同心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送教活动。





 烛光.png


民盟旺苍县基层委员会主委李勇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说,本次针对幼儿园教学开展的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是为了提升农村幼儿科教水平的一次培训交流,也是旺苍民盟组织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派特色优势,积极服务旺苍教育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李勇希望盟员名师及其工作室老师们发挥名师所长,发扬名师风格,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希望参与互动的嘉川小学教师、家长虚心学习、认真观摩、积极交流;希望互动双方通过活动,收获友谊、促进教学,搭建起长期交流的平台。


旺苍1.png



盟员刘霞名师工作室本着“办实在之事,送有效之教”的理念,采取“订单式”送教,对此次送教活动作了大量的筹备工作。活动前,刘霞走访了嘉川小学幼儿园,并设计调查问卷,对该园的小学化程度及家长对学前教育的认知观念作了摸底调查,随后精心准备了“去小学化”专题家长讲座——《让游戏走进课堂 还孩子幸福童年》。讲座从什么是小学化、小学化的危害、什么叫游戏化教学、相信孩子几个板块,读文件、析《指南》、举实例、讲道理、启思考,全方位地向家长宣讲幼儿园教育去小学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工作室成员何琴和牟虹蓉老师分别展示了游戏化教学活动的魅力:中班户外体育活动《寻蛋行动》;大班数学活动《森林运动会》。两位老师反复磨课,创新教法,改进教案,为农村孩子带去了不一样的游戏化学习体验。工作室成员石敏、龚秀琼老师则分别为嘉川小学幼儿园的老师们作了题为《萤火虫之家》《趣玩毛线》的经验分享,从幼儿作品陈列、教室环境创设、区角活动设计,以及班级特色活动的开展等角度,分享了自己在班级文化打造过程中的心得和经验。



QQ图片20191126114449.png


 此次送教活动内容丰富,现场互动频频,获得了嘉川小学领导、老师、家长、幼儿的一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