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27]
文章来源:省直工委
作者:省直工委

 11月16日,民盟法经支部组织盟员参观“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这是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其中的一项内容。在参观学习中,盟员们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阅读每一行文字,畅谈参观感受,交流心得体会。

 【谷佳】 展馆布置宏大壮阔,展厅右侧56个民族大团结的巨幅照片异常醒目,展示了四川多民族特色及对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支持与取得的巨大成就,鼓舞人心!

   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一个个老物件、一幅幅老照片、一段段影像资料生动记录了过去70年,四川在攻坚克难中创造的一个个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生动刻画了人民生活的巨大变迁,有感于此,作为基层盟员一份子,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黄学军】各地成果展,展示了祖国的强盛、四川的繁荣。社会稳定、科技创新,加上越来越完善的法律制度保障体系,勤劳的中华民族,在短短几十年内创造前所未有的财富。

 此次集体活动,让我及家人感受到了盟组织、盟员们家庭般的温暖。

 作为民盟成员,理当在做好本职工作、照顾好亲人的同时,竭尽所能地帮扶他人、奉献社会。

 【黄忠】三线建设是我国建国初期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我省工业体系的建立健全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三线企业子弟,参观本次展出,感触很多。我将秉承“艰苦奋斗 无私奉献 团结协作 用于创新 ”的三线精神,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牢记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黄伟】(入盟积极分子)很震撼,对四川的发展有详实的了解,对新中国下的四川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满了自豪感、成就感。

 【薛敬阳】通过此次参观活动,重温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四川的发展历程,领略了四川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让人倍受鼓舞,我会坚持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时刻保持奋斗势头和干劲,为新时代崛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欣】70年发展经验告诉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我将积极参与到支部活动中来,向支部盟员们学习,继承发扬民盟前辈的优良传统,力争在本职工作、盟务工作中“双岗建功”,以实际行动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法经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