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27]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民盟乐山市委会

11月14日,四川省人社厅官网公布了2019年度四川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名单,全省27个工作室入选。其中,峨眉山市总支盟员、峨眉武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超创建的峨眉武术技能大师工作室上榜,成为乐山第三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王超是峨眉武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自幼练习峨眉武术,掌握峨眉武术技法,多次在国际国内武术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先后两次担任中国武术队运动员兼队长参加第四届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为国家队夺得4枚金牌。

据悉,四川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由各地、各有关部门审核推荐,经专家综合评议、公示认定,旨在发挥其在技术创新、技能攻关、名师带徒和绝技绝活传承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培养。王超技能大师工作室组建了峨眉武术专家团队,其中3人均是峨眉武术非遗传承人、国家级教练,对传承峨眉武术、推动峨眉武术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