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2-20]
文章来源:社会服务处
作者:省盟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民盟四川省委、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在凉山州普格县开展“2019盟爱光明行”活动,通过筛查和建档摸清普格县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基数,更好地实施全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活动由民盟凉山州委、凉山爱尔眼科医院负责具体实施,1217日,民盟四川省委、爱尔眼科医院——2019盟爱光明行活动在普格正式启动。

1.jpg

   17日上午,凉山爱尔眼科医院党委书记尚明强、凉山爱尔眼科医院行政院长黄清等,与民盟凉山州委专职副主委杨培金等抵达普格,参加2019盟爱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普格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乃都工体主持。

2.jpg

   启动仪式上,黄清宣读了普格县享受免费监测的所学校。包括螺髻山中学、螺髻山中学分校、荞窝镇中心校、普格中学、民族中学、洛乌沟中学、附城小学、普基镇中心校、特口乡学校。为确保数据准确,医院要求每个学校学生抽样人数不低于 30%,可采用每个年级抽查两个以上整班为单位开展调查。本次监测学生人数3000名以上。据了解,本次活动在2019 年 12 月 16 日至 2020 年 月 15 日 ,将对每个学生进行电脑综合验光,记录双眼球镜、柱镜、轴位情况,有近视的,加测裸眼或戴镜远视力情况。筛查结束后对资料进行总结分析,形成监测报告,为卫生、教育部门开展学生近视防控提供决策参考依据。针对本次筛查学生中建卡贫困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的屈光不正(近视人员)免费配制100副眼镜。

3.jpg

    

    尚明强表示,凉山爱尔眼科医院将在民盟省委、州委统战部、民盟州委、普格县教科局等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配合下,严格认真把本次2019盟爱光明行活动组织好,争取把该活动做成一个样板工程,让州内更多区县青少年受益。民盟凉山州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吉木阿洛、民盟凉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丁有为、民盟凉山州委机关工作人员张磊一同参加当日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