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2-20]
文章来源:社会服务处
作者:川盟社



    20191217日,在民盟四川省委和民盟凉山州委的协调下,民盟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励志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普格县举行。普格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乃都工体主持捐赠发放仪式,民盟凉山州委专职副主委杨培金参加发放活动。

   

1.jpg

    民盟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长期开展帮扶助学活动,经民盟四川省委和民盟凉山州委的协调,17日在凉山州普格县县委二楼会议室以关爱贫困学子,筑梦美好人生为主旨,开展励志助学基金发放活动,为普格县中学选取的10名贫困学生每名资助1200元助学资金,共计12000 元。在杨培金介绍活动背景后,捐赠仪式按时举行。普格县委统战部、普格县教体和科技局、普格中学等相关负责人对受助学生进行了鼓励。随后,受助学生代表也做了励志发言,表示将心存感激,志存高远,潜心求学。

    

2.jpg

    来自普格中学高二(2)班杨颜接受川师民盟的资助,深有感触: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与鼓励,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并不是孤立的,并不是只有一个人在战斗。杨颜家住普格县城边上的一个小区里的廉租房,父母都没有正式工作。父母省吃俭用,把每个月省下的钱用来供他读书,很多生活用品都是别人赠送的。家很小,父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很多时候他是独自一人待在家里,为了父母不那么幸苦,他生活上也是能省则省,尽量为父母减轻负担。今天早晨,我来到普格县委会议室接受川师民盟对我的资助,深知每一位民盟的成员们心里都有我们,为我们的梦想在加油鼓励。我懂得读书的重要性,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这里,走向世界,去欣赏远方更美的风景。我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我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去学习更多有用的知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一定不辜负川师民盟的期望,考上一个自己心仪的大学,去做更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3.jpg

    来自普格中学高二(16班的拉马秋霞,出生在一个小山村,家里有五口人,是被资助的学生之一。她父亲是一名乡村教师,母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尽管父亲有一定的收入,但对于有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和一位老人的家庭来说,还是太少,陷入揭不开锅的窘境是常有的事。但父亲总教导她人要学会感恩,她为自己能有现在而感到幸运:原来我们还是有人关心的,我们没有被遗忘。直到今天会议上,我才知晓资助我的并不是什么企业家大富豪,他只是一位退休的老教授而已。而正是这位普通的老人,用自己微薄的收入支撑起寒门学子的希望。我要小心翼翼地将这份来自爱的馈赠收藏在心底”“很感谢民盟川师大的老师和领导。我的梦想是考上中央民族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将来建设家乡,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5.jpg

    民盟凉山州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吉木阿洛、民盟凉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丁有为、民盟凉山州委机关工作人员张磊一同参加当日活动,并鼓励受助学生珍惜今天,奋发学习,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