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2-20]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赵以航

图片2.png 

121920日,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民盟中央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四川省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彰先进;民盟省委班子成员述职测评;各专委会主任作专委会工作报告;相关人事选举工作。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代表民盟四川省委第十二届常委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高增安主持会议。

图片3.png

赵振铣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一年来,民盟四川省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认真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效、作风优良、运行高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回顾2019年的工作,赵振铣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盟组织在思想宣传工作上,主动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以学习为抓手、以调研为重点、以重大历史节庆活动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参政议政工作上,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健全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工作机制,发挥整体优势,积极献计出力,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着;在社会服务工作上,坚持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社会服务的第一要务,进一步发挥优势、统筹资源、创新形式、拓展领域,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组织建设上,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界别特色鲜明,整体素质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发展健康有序,机关建设稳步推进。

关于2020年的工作,赵振铣要求,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思想共识,继续提升宣传实效;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紧扣大局建言资政,注重发挥整体优势,着重加强参政议政平台建设;着力加强社会服务品牌建设,精准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探索深化盟地合作的新途径;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提高发展质量,强化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机关建设。赵振铣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努力推动四川民盟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4.png图片5.png

会议肯定了民盟省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工作。补选吴皓为民盟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对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民盟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民盟省委副主委朱家媛、彭学松、姚其清、高增安、李正国,秘书长吴皓等委员出席会议。民盟省委各专委会主任,不是委员的市(州)主委,各市(州)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和民盟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