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2-26]
文章来源:民盟资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资阳市委会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民盟资阳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121718民盟资阳市委先后组织民盟雁江区和四个市直属机关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骨干盟员代表对民盟资阳市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盟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由主委廖荣江主持,副主委刘成林、秘书长吕碧容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五位基层组织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盟务工作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与会盟员围绕主题教育要求加强民盟领导班子建设、题教育活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内容形式、骨干盟员培训学习、建立完善组织之间和盟员之间的横向纵向联系沟通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多达50余条的好意见、好建议。廖荣江表示,此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既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推进会,更是盟市委与盟员之间的坦诚交心会;盟市委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肯定和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对建议意见进行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及时落实改进措施,切实整改完善,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盟市委的工作质量和水平。

时至岁末年初,廖荣江要求各基层组织要对照年初下达的目标计划,认真梳理、查找差距、及时补课,力争圆满完成2019年的各项盟务工作目标任务,并做好2020年的工作谋划;要做好参加全市“两会”的准备,积极发动盟员尤其是盟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撰写并上报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提案,为民盟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廖荣江还对各基层组织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深刻认真到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对标多党合作“四新”和参政党建设“三好”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学习教育再加劲,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核心内容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履职尽责再努力,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学用相促。四是查找不足要更认真,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不足,针对“五个能力的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五是整改提高要见成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深入研究、逐项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