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03]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元市委办公室

         12月26日,民盟广元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民主生活会。


DSC_0085.JPG


会议由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主持。副主委席原、何炜、何开莉、王红参加会议。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广元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有龙应邀到会指导。

会前,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目标任务,民盟市委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及时跟进,进一步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入脑入心,凝聚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通过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方式,对照目标任务自我检视、查找问题,形成了领导班子集体检视剖析材料,每位班子成员联系实际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


DSC_0080.JPG


会上,唐容华通报了民盟广元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代表民盟广元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在理论学习、整体功能发挥、履职能力水平、工作作风方面、执行纪律等五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查找问题分析成因,明确了今后班子努力的方向: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健全制度机制,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功能;三是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提升领导班子成员履职能力水平;四是切实转变作风,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作用和中枢作用;五是加强廉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唐容华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对检视查找剖析的问题,将立说立改,切实紧扣中心大局,增强看齐意识,严肃盟内组织纪律,努力改进作风,务实高效地推进各项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容华带头开展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她对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表示诚恳接受并将认真整改。随后,其他班子成员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履职情况,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通过列举案例、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努力方向。班子其他同志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对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表示诚恳接受,并将以实际行动认真整改。

唐容华指出,通过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达到了交流思想、发现问题、团结奋进、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她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努力提升“五种能力”,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牢记合作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DSC_0092.JPG


吴有龙对民盟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抓得紧、抓得实、方式活、效果好;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高度评价:会前准备充分,班子集体检视剖析材料深刻,问题找得准,分析透彻,有明确的努力方向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他说,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实际,说真话吐真言,继承了民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接受批评政治站位高,态度诚恳,整改措施有力,体现了民盟市委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合作、无私奉献、作风过硬的领导集体。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新时代对民主党派的要求,吴有龙还对民盟市委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