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07]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政治意识,总结支部2019年工作情况,近日,民盟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在学校“民主党派之家”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年终总结会。民盟泸州市副主委、市林业和竹业局局长杜旭林,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杰、统战部部长尹林、常务副部长廖克勋以及民盟泸职院支部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邹静波主持。

首先,邹静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要求盟员们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政治觉悟,以良好的师德师风要求自己,明确如何正确的做事、做正确的事,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会上,支部副主委王少军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组织活动、参政议政、思想宣传等五个方面对支部2019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支部在民盟泸州市委和学院党委的关心与指导下,在支部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下,有序地开展了多项工作,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

廖克勋代表统战部作了发言,要求盟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学校大局,关注学校建设,服务学校发展,切实履行职能,大力推进各项工作;盟员们要积极参与党派自身建设、做好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希望民盟支部进一步总结经验,从这次组织生活中有更多收获、更多体会。

杜旭林从自己入盟时的初心给盟员们促膝谈心,以老盟员的真实事迹教育和鞭策大家,为盟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上了生动的一课。他指出,民盟泸职院支部是学校最早成立、人数最多的民主党派,要继承和发扬支部优良传统;同时向与会盟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二是组织生活要有特色,每次组织生活要有主题、有中心;三是结合自己岗位,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四是树立自身品牌,对于自己的重大成果、各项奖励等及时宣传报道,做好重大事项的专题报道,提升支部的整体形象。杜旭林还从为盟员搭建成长平台、给组织生活提供更多方便、组织发展中给予更多的指导等方面与学校党委做了沟通交流。

学校党委书记何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单独设立了统战部,单独划拨统战经费,从组织和经费上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等群体是高校党外优秀干部培养的摇篮;党外人士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敢于担当;要有组织原则,要有较强的纪律性;要努力提高党外人士自身素质,才能实现能力与职位的匹配;希望民盟支部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吸收党外优秀人士,为党委输送更多有责任担当、能力强、会做事、想干事的后备干部,为学校的发展壮大继续贡献力量。

IMG_20191227_165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