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13]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1月7日上午,民盟纳溪区委主委、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永忠带领下属综合支部主委陆凌云、区人医支部盟员张强以及纳溪区检察院“纳爱”志愿者们,来到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雷坝小学,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关怀留守儿童”活动,为学校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学校师生欢度新年。

给孩子们换上新衣服,送上新书包.JPG

纳溪区龙车镇雷坝小学现仅有11名学生,均为留守儿童。为了开展好这次活动,让这11名小学生能真切感受到民盟带来的关爱,促进他们奋发读书,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民盟纳溪区委提前作了精心的准备,为每个孩子购买了棉衣和书包,还带去了一些小礼物。

邀请萌咔纳绘本馆老师给同学们讲绘本故事.JPG

当天的活动非常精彩,首先是“爱的传递”。一到学校,民盟纳溪区委一行就为同学们穿上了红黄色的棉衣,为每个孩子赠送上一个书包,为同学们带去了温暖和关爱。尔后是“爱的行动”。区人民医院支部盟员、内科主任张强教孩子们用“七步洗手法”洗手,通过有效洗手这一最简单有效的防病措施,建立起预防疾病的第一道防线,并为每一位孩子进行了健康体检。最后是“爱的保护”。民盟纳溪区委还专门邀请了泸州萌卡纳绘本馆的教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欢快的绘本课,绘本馆老师通过《呀,屁股》绘本引出自我保护知识。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可爱的绘本带领孩子们认识身体的秘密和自我保护的知识。在老师的带领下,这些很少见到外来老师的孩子们渐渐活跃起来,积极参加课程中设置的各个小游戏,在陌生感与拘束感消失过后,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加每一项活动,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教室里时不时传出孩子们的笑声和欢呼声。

当天的活动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感谢。

教学生七步洗手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