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15]
文章来源:省直工委
作者:省直工委

1578625027(1).jpg

1578625114.jpg

1月7日,民盟省直属工委法经支部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迎新春团拜会。支部盟员、入盟积极分子和盟省委联络员罗泽鹓等近50人参会。

会议由支部盟员钟翔主持。

支部副主委黄忠作参政议政工作总结:2019年,支部提交社情民意信息57篇,被采用40篇,其中被省政协采用5篇,民盟中央单篇采用3篇、综合采用1篇,全国政协1篇,转化为全国政协集体提案1篇。支部盟员参与各级各类课题12项,其中民盟中央课题3项、中共四川省委1项、民盟省委6项,完成质量较高。此外,支部盟员还积极参与四川民盟教育论坛、民盟中央法治论坛等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支部盟员罗友平参政议政稿件获得中央领导和中共省委领导批示。黄忠还从社情民意信息、课题调研、履职平台、长效机制等角度提出了2020年工作规划。

支委文代军作组织工作总结:2019年,支部于5月和11月开展了两次组织生活。2019年发展3名新盟员,并按上级要求清理核查了支部盟员名册信息和上报有关统计表等,推荐2名盟员加入盟省委即将成立的企联会,推荐4名盟员加入经济专委会。

支部盟员胡朝红作经费管理及社会服务工作总结。他通报了法经支部2019年经费收支情况,表示要加强与盟省委社会服务处的联系,在2020年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支部6名参政议政代表作交流发言。盟员罗友平认为,作为一位盟员,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一定要有情怀和担当。这种情怀和担当,既包括了对生活中“小家”的人生担当,也包括了对中华民族这个“大家”的社会责任担当。盟员用自己的行动,通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做好本职工作等形式,来推动社会变革。 “我们既然加入了民盟,就要有政治抱负,我想这个抱负就是民盟提出的‘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盟员李俸春表示,在盟内不仅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格局,在精神上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作为一个盟员,要不断地仰望星空,也要不停地叩问内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为社会的进步与团结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盟员刘欣从2019年个人参与的重点盟务工作谈起,围绕自己切身体会和经验,通过实例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体会,总结了三点感受:一是“思辨胜于行”,二是“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三是“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隅”。

民盟省直属工委副主委、支部主委武秀峰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法经支部成员不仅要会“说”,还要会“写”,保持参政议政干劲,在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方面能够取得更多成绩。武秀峰在会上宣读了新盟员入盟通知,并传达了盟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文娱活动。参会盟员纷纷主动参与,现场欢声阵阵,气氛热烈。(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