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19]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民盟宜宾市委会

image.png

1月11日,民盟宜宾市十三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总结表彰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青云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霆,副主委王鸿、张兴明、杨南翎,秘书长龙伟,全体市委委员、退休老领导、盟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共宜宾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盟宜宾市委2019年工作报告,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

会上,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青云作了讲话。青云充分肯定了民盟宜宾市委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不渝地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贡献率;三是要勇于担当、争创一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共同推动宜宾市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认为,2019年,民盟宜宾市委在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宜宾市委的领导下,带领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盟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为指导,以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引领,围绕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参政议政、政治协商、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形成了《宜宾市城镇实施垃圾分类构建资源型城市的调研》、《宜宾市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调研》等8篇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文章,其中大部分调研成果被转化为集体提案或社情民意。社会服务作出新贡献,盟市委全年支持“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工作经费11万元,助力脱贫攻坚5.68万元,盟员参与“6.17”抗震救灾捐款捐物22万余元。组织建设呈现新气象,发展新盟员31人,平均年龄35.6岁,新成立了文化委员会,盟市委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盟员在岗位工作建功立业,为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批盟员获单位部门、政府以及民盟上级组织表彰奖励。报告对2019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2020年工作谋划思路清晰、切实可行。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也是进一步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迈进的启程之年。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紧紧围绕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宜宾市委部署安排,以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推动宜宾民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市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和中共宜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奋发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