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19]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
作者:刘鸣凤

    1月12日,民盟广元市委举行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民盟中央十二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中共广元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广元市委六届主委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先进;民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和民主测评;先进基层组织、专委会代表交流发言。

 DSC_1116.JPG


民盟省委副主委李正国、组织处处长龙勇、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高辅平,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有龙莅会指导工作。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出席会议民盟广元市委副主委席原主持会议。

DSC_1132.JPG


李正国在讲话中代表民盟四川省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元民盟事业发展的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元全市盟员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对民盟广元市委2019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使组织保障更加坚实三是发挥整体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DSC_1009.JPG


唐容华代表民盟广元市第六届主委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一年来,民盟广元市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中共广元市委七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认真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效、作风优良、运行高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唐容华对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化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三是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力争组织建设有新面貌;四是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务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她要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行,砥砺前行,努力推动广元民盟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QQ图片20200116101023.jpg




       吴有龙对民盟广元市委2019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突出一条主线。要带领全市盟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围绕一个中心。围绕当前决胜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中心,建诤言、献良策。三是狠抓一个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四是要建好一支队伍。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当好先锋,不断发展壮大队伍;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做到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学习,使盟员在工作岗位上彰显民盟特色;加强廉洁教育,不踏底线,守住红线。



 3.jpg

先进基层组织、专委会代表发言


10.jpg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

 

 民盟旺苍县基层委员会民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民盟朝天区支部民盟广元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作了交流发言。

民盟市委副主委何炜、何开莉、王红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王可、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杨东河出席会议。民盟广元市委委员和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民盟广元市委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盟内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骨干盟员代表和新盟员参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