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30]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邱兰



全体盟员同志们:


     庚子年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在这场攻坚战中,许多盟员医务工作者尤其是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放弃了过年与家人的团聚,直面危险,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使众多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他们是这场战斗的先锋者和主力军,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的高尚职业道德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在此,民盟中央向这些盟员医务工作者和他们的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我们看到并记住了在封城等有效举措下,武汉人民和湖北人民为防控疫情做出的贡献与牺牲!向由于疫情生活等各方面受到影响的盟员尤其是湖北盟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自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中共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农历正月初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会议强调要分类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此,民盟中央希望全体盟员充分领会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精神,面对疫情,做到:


     1.充分相信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服从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遵守政府实施的防控措施;


     2.加强对传染病防治、病毒传播等知识的了解,增强辨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准确理解、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协助做好疏解民情民意工作;


     3.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少出门、少聚会、出门戴口罩,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


     4.加强防控预警,如有不适,就近就医、文明就医;


     5.有疑似病例接触史和火车、飞机等出行史的,按照当地要求及时报告,自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当前,许多地方盟组织、盟员企业、公益组织等都已行动起来,积极捐资捐物,支援湖北;许多盟员医务工作者已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我们鼓励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继续行动,为抗击疫情伸出援手。希望战斗在武汉一线的盟员医务工作者们团结一心,服从指挥,你们不是孤身作战,全体盟员、全国人民是你们的强大后盾!


     中华民族曾战胜过无数艰难险阻,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衷心祝愿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和全体盟员健康平安、工作顺利!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迎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

 

                                               民盟中央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