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30]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邱兰

      新春佳节,正当万家团圆、欢度节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四川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与疫情抗战,与时间赛跑,汇聚成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阻击疫情壮歌。在这个春节,民盟人一刻都不曾懈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他们忙碌的身影背后,是万家的团圆,而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传递着爱与温暖。

     主动担当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image.pngimage.png

       正月初一(1月25日),民盟四川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黄忠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社区志愿者参加了外地来蓉人员信息采集登记活动,通过打电话、走访等方式,对200余住户逐一落实登记相关信息。

      就在同一天下午,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委员、成都大学法学院博士、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吴银涛提前结束休假赶回成都。26日上午9:30,他加入府城社区志愿者队伍,进入高新区石羊街道府城社区开展社区逐户登记工作。据悉,目前,社区于25日完成了1000户入户查访,已完成前期外来人员排查工作。26日,社区的目标是7500户,吴银涛小组上午完成了80户,下午完成48户排查信息登记。接下来的几天,吴银涛还要去金牛区和龙泉驿区的社区继续开展志愿服务,进行登记和宣传工作。

成功建立医媒群,搭建捐赠桥梁

    为更好地汇集全球华人的力量,更快地为武汉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地区提供急需医疗防护物资。民盟成都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殷拥军联合北京法制报记者王宏宇、中青网驻成都记者共同集思建立医媒群(微信群)。旨在搭建一个有记者监督,使爱心人士与医院直接对接的捐赠平台,主要提供国内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清单,对象为海外有资源、有意愿捐赠医疗物资的华人华侨。其中,媒体记者负责监督和联系海外华人华侨,殷拥军负责监督联系华人华侨和急需救助的医院及医务人员,该群建立后已有10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加入,协调组织了针对武汉四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附属勒流医院等两家急需防护用品的医院的捐赠工作,成功联系了多位遍布世界各地的华人进行了点对点的捐赠,有效地支持了上述医院,充分展现了华人华侨炽热的爱国之情。目前,医媒群正在有序开展针对新型肺炎所需的医疗防护物资的捐赠工作。

你们放心过年,我们守护健康

      面对疫情,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迅速反应,快速成立的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全面组织成都市疫情防控专业技术工作,从综合组织协调、现场调查处置、实验室检测、后勤保障、宣传教育五个方面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全员参与工作。在各级疾控中心的民盟人员积极请战,请求到最危险的第一线去。

四川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控制所的汪立茂,环境与学校卫生消毒所的朱鸿斌、金立坚,微生物检测所的何吉兰、王余华等民盟盟员都积极投入工作,全力捍卫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何吉兰和王余华参加检测过程的部分工作。朱鸿斌参加编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消毒指南》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家庭终末消毒指南》,指导全省的消毒工作规范开展,编制“如何做好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居家预防性消毒?”指导市民掌握预防性消毒的知识。汪立茂参加起草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督导方案”,参与起草“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应急管理建议”,包括基本要求、运行管理措施、各类场所的特殊要求(医疗机构、机场、码头、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站、商场、影剧院、博物馆、宾馆、办公楼、学生宿舍)等。

奋战抗疫最前线,白衣战士在行动


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却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出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全国上下打响,在这紧急时刻,全国医务工作者都不顾安危,挺身而出。

为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型肺炎的防治水平,民盟乐山市市中区医卫支部盟员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取消春节期间的休假,不怕危险,积极投身到乐山市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科学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卿敬东、罗艳、周围、樊红梅、宣岸、王凯龙和乐山市市中区肿瘤医院潘莉、罗春容参加防控专项工作。

而在成都,青白江区中医院彭英国等7位盟员提前返岗,熬制大锅汤,发放免煎剂,预防流感,增强免疫力。区医院呼吸科主任孔祥平等5人作为专家组成员,时刻待命。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