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30]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邱兰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来时足见勇毅真容。

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1.jpg 

民盟盟员、华西医院感染性疾病中心主治医师王铭的孩子才6个月,仍毅然报名成为驰援武汉的四川医疗队第二批成员。据悉,华西医院是全省抗疫诊治指导单位,呼吸感染两科专家是这次四川抗疫的医疗救治主力,院专家组成员共20余人,盟员就有4位,分别是民盟四川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陈雪融教授,曲俊彦副教授(感染科),王铭主治医(感染科)及唐永江主治医(呼吸科)。

2.jpg 

华西医院药剂科的盟员秦舟大年三十及初一一直在岗,在储备药品和协调工作的间隙中,去机场送第一批救援队出征。 

3.jpg 

民盟武侯区总支盟员张姮婕提前返岗,进行生物制品批签发品种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的部分检测工作。

4.jpg4.1.jpg 

物资紧缺,民盟盟员、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华西金堂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陈瑶通过裁剪透明文件套自制简易“面屏”,用于急诊预检分诊前台。同医院的盟员放射科医生张力,已累计为几十例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病人进行CT检查

5.jpg 5.1.jpg

疫情下的人间世——民盟汉源总支委员、县中医院妇产科主任谢华刚走下新生儿手术台,马上投入到防控一线分诊排查工作中。

 6.jpg

民盟盟员、天全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蔺娟临危受命担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专家组组长,既是战斗员又是指挥员,夜以继日地坚守、奋战在防疫救治工作最前线。

 7.jpg

大年三十夜,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第一例疑似患者,战斗打响!民盟盟员、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史华主动请战加入第一批应急医疗队。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值班就是整整8小时,不能停歇,不能上厕所。面对艰苦的环境和感染风险,史华冲锋在前,并与华西专家通过5G网络进行了远程会诊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8.jpg

      民盟崇州支部副主委、成都企联会原副会长、企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宋遵友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20万元。

9.jpg 

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向大面街道捐赠2000只口罩,此后又向成大及成大附院捐赠2126只口罩

10.jpg10.1.jpg

汶川地震后,湖北省对口援建汉源,帮助汉源书写了灾后恢复重建的奇迹。不忘湖北恩,铭记援建情,汉源民盟积极发动盟员进行捐赠,倡议发出仅一天,盟员捐款已达17200元。

 11.jpg

民盟江油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卫接到疫情通知后勇挑重担,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一拨又一拨工作人员换岗交班了,而他从大年三十至今,以医院为家,一直奋战在岗位上。

 12.jpg

民盟盟员自贡市疾控中心干部刘天洁负责摸排并指导自流井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要去病人家中进行调查,鼓励病患调整心态。

 13.jpg

民盟什邡支部主委袁秀丽带队往返于各商场、超市,认真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细致地向商户和市民宣传疫病防控知识。

 14.jpg

1月27日起,民盟汇东支部主委、自贡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参保业务负责人肖烈强到贡井区糍粑坳社区协助开展抗疫工作的排查、宣传工作

 15.png

民盟雁江区委综合支部主委、资阳市雁江区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曾萍组织区医院青年志愿者上街发放预防中药并宣传新型肺炎防护知识。

16.jpg

1月22日起,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民盟中江总支主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梅彩玲坚守岗位,牵头负责中江县市场及餐饮行业监管组工作。

 17.jpg

泸州盟员余桂群撰写的健康科普标语和顺口溜,在泸州当地公交车上滚动播出。

 

18.jpg

“你管辖的农村那么偏僻,莫得好危险,何必那么认真。”民盟盟员广元市旺苍县米仓山镇副镇长张禹说“偏远乡村也是防疫战场,保护全体村民的健康和安全我们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