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04]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侯春燕

      民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将脱贫攻坚工作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相结合,在扶贫工作中狠抓落实整改,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QQ图片20191028164148.png

10月16日,民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主委谢家远带队深入唤马镇大林村,调研督导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他们一是召开脱贫攻坚“冬季冲刺”启动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核实今年脱贫户“一低五有”和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情况,核查贫困户算账和政策享受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对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实行逐项销号整改落实;二是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做好群众感恩教育,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三是给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干部宣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要求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及时查找工作中的存在问题,认真梳理,及时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到难点问题得解决,群众反映都满意;四是带领盟员入户开展“三同”活动,为贫困户干农活、打扫卫生等工作。

QQ图片20191028164157.png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谢家远要求:2019年是苍溪全县脱贫摘帽年,当前已经到了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从思想上紧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协调帮扶责任人开展好帮扶工作,做实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