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14]
文章来源:德阳市委什邡支部
作者:德阳市委什邡支部罗润芳

 正当2019年年未,全国各族人民准备欢度新春佳节之时,武汉传来消息一一发现新型冠状肺炎。

 一例、两例、一千例、两千例,至现在三万多例。我们的党震惊了,我们的政府震惊了,老百姓震惊了。怎么办?怎么办?人们在心中呐喊着。别急,当我们党和政府知道这一消息,马上采取了措施:隔离,封城,省与省隔离;市与市隔离;县与县隔离;区与区隔离;小到家与家隔离,很好地控制了病毒的传播。

 为了解决病人入院难的问题,马上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建造火神山、雷神山和方舟医院,短短几天时间就建造完工,并交付使用,这在中国建筑史上又创造了一大奇迹。

 在习总书记的号召下:危难时刻,我们的专家院士们来了;科研人员来了;解放军医生护士从各大军区来了;全国各大医院派出的医生护士来了;我们的党员干部们来了;我们的总理、副总理带着党的嘱托和关怀来了。

 他(她)们只有一个信念:治病救人,打赢这场与新冠肺炎的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后方的党员干部群众除了做好自身的防役工作,还积极地捐款捐物,全国各地的捐赠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往武汉,武汉人民流泪了,在这生与死的关键时刻,党领导着各族人民给他们送来了希望,送来了温暖,他们被这深深的情、浓浓的爱感动了。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党和政府统一布署安排下,除了前方的将士们,全民隔离。老百姓在家呆着:看电视,玩手机,还时不时的看看手机上使人捧腹大笑的段子。家家户户水没停,电没停,暖气没停,通信没停。生活物资供应满足,病了马上有人管,社会秩序没乱,国家机器运转正常,各个方面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超市的日用品琳琅满目,菜市场疏果应有尽有。街道整洁,商铺敞亮,各个进出口都有志愿者和消毒人员在井然有序的工作着,老百姓自觉积极地配合检查。

 要知道,14亿人口的大国能做到如此的细致是多么不易啊!

 只有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能做到;只有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能做到。

 虽然,在这场战疫面前我们也焦虑,但我们坚信:党和国家领导着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新冠肺炎,一定会打赢这场史无前例的攻坚战,我们相信:百花盛开的春天即将到来。

 我们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而自豪;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为此,我致敬我的国!致敬伟大的党!致敬伟大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