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14]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
作者:阮茂春、朱琳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春节刻骨铭心的春节。1月25日,新病毒抗疫阻击战正式打响了,民盟纳溪区人民医院支部所有盟员均向医院党委、支部主委请战,签署请战书,不计报酬,放弃休息,无悔无怨奔赴一线抗疫,仅仅半天时间民盟泸州市纳溪区人民医院支部就筹集善款4900元,立即转到纳溪区民盟基层委员会。民盟纳溪区人民医院支部所有盟员用爱、专业和坚守描绘了“医者仁心”的高尚职业道德,更用迎难而上、无畏无惧的精神书写出最纯粹的民盟人风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盟泸州市纳溪区人民医院支部全体盟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以及周末休息时间,全员积极参与到防控一线战疫行动中。大内科护士长民盟纳溪区人民医院支部主委阮茂春主动请缨承担医院疫情防控护理组第一梯队组长,协助新冠隔离病房创建,按照防控标准规范布局,防控措施培训,组织护理团队防控标准学习,每天穿梭于发热门诊、新冠感染隔离病房,收集一线医务人员存在的相关困难汇报院领导积极筹备,组建,为一线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盟员消化内科主任张强不分昼夜带病坚持工作。2月3日,消化内科收治了一名有流行病学史,1月9日从湖北天门打工回来的消化道大出血病人,危在旦夕,张强不顾个人安危,首当其冲,竭尽全力救治该患者,通过长达8小时的抢救,最后患者转危为安。盟员陈志恒自1月24日担任发热门诊、新冠留观病区主任以来,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6个小时,甚至昼夜不眠不休,饿了,方便面充饥;困了,办公椅随便一躺,在这场防疫攻坚战里挥洒着自己青春的热血和汗水。

义无反顾,身兼重责,民盟纳溪区人民医院支部所有盟员都奔波在抗疫一线,支部大部分盟员都是医院双职工,夫妻俩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是常有的事,内科四病区、手术室重症监护室五官科心内科外科,医院的每一个角落遍布他们的身影,响应医院号召以来,所有盟员均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半月有余,疫情肆虐,等待他们的可能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这次战“疫”一定能取得胜利,相信祖国的春天很快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