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18]
文章来源:德阳市委广汉支部
作者:德阳市委广汉支部 王家友

     

  近二十天来,民盟广汉支部盟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疫之战,人人请缨求战,个个一马当先。

  财政局的盟员陈原、陈世铭、王灿,在疫情面前,她们把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整个春节期间,她们没有宅在家里仅仅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而是一丝不苟地守护自己的岗位——保证抗疫前线资金到位,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

  他们的分工细致,各司其职,各显其能,在职能范围内彰显盟员才干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分分秒秒都为做好资金后盾,保证前线供给是她们的唯一目标。

  陈原,财监股。主要负责各单位财政绩效考核和各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陈世铭,债务股,主要负责各乡镇的资金项目管理。

  王灿,农业股主要负责农口部门的资金、项目管理。

  在疫情期间,财政局根据市委和政府的统一部署,还每天都要去自己所分配和联系的乡镇、社区关心居家隔离的村民或市民。她们挨家挨户详细了解该范围内的防疫情况,同时要及时向上级机关汇报,认真完成了市委、市府下达的各项指标和任务。

  她们既是资金保障的后勤兵,又是走在疫情前线的守护神。

  青年盟员、支委钟若虹在政府办公室工作,工作热情,吃苦耐劳。她从正月初二开始,因为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持续上班无休息,承担分管卫健工作副市长的工作联络员职务,负责跟领导查看各学校、敬老院、企业、集中医学隔离点筹备运行等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协助领导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好与卫健、教育等单位的协调联络;协助筹备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类会议做好部门与领导之间的联络,负责好上传下达。

 瘟疫无情,人有情,有了我们这样一批敢于在危急关头,挺身而战的中青年盟员同志,胜利一定属于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