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24]
文章来源:民盟攀枝花市委会
作者:民盟攀枝花市委会

民盟盟员、攀枝花市二医院主任医师梅勇,是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普外科医卫专家,在新冠肺炎疫情汹汹袭来之际,梅勇同志不忘初心,在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向医院党委主动请缨,要求奔赴攀枝花疫情抗击的第一线。

  1月31日,按照组织安排,梅勇来到西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攀枝花中汇爱五福养老中心,参加西区第一线疫情抗击。该隔离点主要承担西区新冠病人或疑似病人及与之密切接触者或从市传染病院治愈出院的患者按新冠医学指南进行统一隔离医学观察。

隔离点作为新冠疫情抗击的最前线,在这里完全是与魔共舞,是当前最危险的地方!

在这里,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一组上班,一个班要进入污染区面对数十名隔离人员工作24小时,工作量非常大,且责任重大,压力之大是不言而愈的。梅勇每天要花近半个小时穿戴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脚套等,穿戴完毕方能进入隔离区。进入隔离区一待便是24小时,在这24小时里,他不停地在清洁区,半污染区及污染区来回穿梭,负责隔离病人的体温情况,核酸检查及复查,疑似病人筛查,基础疾病治疗及慢性病的防控,甚至包括隔离人员的吃喝拉撒及心理疏导,环境卫生消杀,信息报送等众多繁杂事情。护目镜一次次被汗水模糊了他的双眼,防护服一次次被汗水浸湿,他的面颊上也被口罩压出一道道深深的印痕。由于长时间呆在密闭的环境,整天接触消毒液,梅勇的双眼出现流泪、畏光、疼痛、红肿等急性结膜炎症状,十分痛苦,但他仍然舍身忘我、兢兢业业地工作着……

当让他再讲述一下工作的艰辛和发一些工作状态的照片时,他却说:“我的工作没什么可说的,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我们进入隔离区以后是不允许携带任何东西的,不可能有照片或影像资料,唯一的照片都是进入隔离区之前拍的。”

image.png

进入隔离区前的梅勇

   这就是我们隔离区的盟员——梅勇,没有过多的言语,没有留存战“绩”的工作照片,却依然用他的一腔热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誓死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