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3-02]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盟成都高新区总支盟员、成都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贾晓钦一直坚持战斗在看不见的战线,为早日抗疫胜利、行业早日复工持续努力,并在成都本地一次性口罩原材料配套解决等问题上取得突出成果。

  2月11日,贾晓钦得知受物流影响,本地一次性口罩生产急需的口罩挂耳线和鼻梁夹线无法实现从外地采购,需要寻找本地生产商或替代商。贾晓钦通过各种途径、经过多家筛选,联系上四川伟丰鞋材有限公司,经过口罩厂试用确认后,第一时间通知市经信局。在市局领导的帮助下,13日四川伟丰鞋材复工,正在加快生产,保证供给,目前已成为成都市口罩厂提供耳线配套的主力企业。寻找鼻梁夹线的供应商较为曲折,在联系了四川鑫炬新型新材料、成都沪嘉华通电器用冲压工艺提供铝线给口罩厂作为备选方案后,贾晓钦没有放弃,直到找到华尔森环保科技公司,用他们的相似产品经过口罩厂确认后进行替代使用。在获知华尔森原材料库存即将告罄、上游企业尚未复工的情况下,贾晓钦又四处联系,解决了原材料采购的问题。为解决华尔森缺货这段时间的风险,她多次和天邑康和沟通,得到企业的配合,通过改进产线、用仓库存货生产了一批鼻梁夹线应急,在19日深夜紧急支援崇州口罩厂生产。在她和各企业的努力下,最终实现了本地一次性口罩原材料配套,保障了我市一次性口罩生产,争分夺秒为企业复工做好物资准备。

  2月10日起,在疫情好转、企业陆续复工开始,针对企业复工不好购入体温计,贾晓钦汇总企业需求,统一向应急物资组统一申请购买,帮助14家企业解决了体温计采购困难。作为市经信局重点电子制造企业供应安全和销售渠道畅通的联络人,贾晓钦及时收取我市泰格微波、西门子、极米等公司配套供应商未能及时复工的问题,向市经信局反映,特事特办,加快审核,成功帮助以上企业的配套供应商及时复工,保障他们顺利复产、及时交货。同时,她积极帮助多家转产口罩的企业对接原材料、设备采购以及资质准备等困难。在她的帮助下宝利根(成都)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已经量产口罩,送交检测,预计很快可以对外销售。

  随着疫情缓解,帮助电子信息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刻不容缓。贾晓钦会继续带领着成都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为行业复工持续努力。